201715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28)日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估已逾11萬人走上街頭,創下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力挺,強調會用最積極的態度,凝聚社會最大共識,不放棄在本會期結束前,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

同志大遊行下午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隨著今年5月大法官釋憲結果公佈,今年共計有來自20國挺同團體、12國使節共襄盛舉,一起走上街頭。除此之外,上午啟程出訪南太平洋友邦的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達立場,她強調,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婚姻平權方向已確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表示,關於婚姻平權的落實,他在施政報告和立法院備詢時曾多次提到,他強調,行政院會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意旨,研擬同性婚姻自由和平等保護的法案送立法院審議,要用最積極的態度,凝聚社會最大共識,不放棄在本會期結束前,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具體落實婚姻平權。

賴清德也說,他支持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並祝福今天的遊行圓滿順利。

針對婚姻平權,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表示,會用最積極的態度,凝聚社會最大共識,不放棄在本會期結束前,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   圖:截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