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名義參賽,台灣團結聯盟今(28)日在宜蘭冬山火車站舉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都到場連署支持,也吸引許多民眾連署,盼國內連署衝破100萬份。

由日本「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所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活動,期盼透過連署要求2020東京奧運台灣能以「台灣隊」參與,而非「中華台北」,已在日本衝破10萬份連署。台聯為響應活動,今年起也陸續在國內各地舉辦連署活動,今日來到宜蘭冬山火車站舉行,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謝燦輝及鄉民代表等都親自前來連署表示支持。

台聯宜蘭縣主委陳進亮指出,日本人永山英樹所發起的2020以「台灣」名義參與東京奧運,從去年就展開周末街頭連署活動,至今連署已逾10萬份,日本人這麼相挺台灣,我們台灣人更應該加把勁,把連署衝破50萬份、100萬份,展現台灣人要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的意志。

前立委、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則表示,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台灣,台灣人更是在世界各角落發光發熱,然而我們至今國際比賽還是無法以「台灣隊」的名字參加,難道「台灣」這麼不好聽嗎?台灣人應該不畏打壓不畏強權,自助人助,連日本人都支持台灣,台灣人沒有不支持自己台灣的道理,更不應該退卻

周倪安說,台聯成立16年來對於正名制憲的主張,從未改變。台聯所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將會持續進行,下個月預計還會在高雄與屏東舉辦,歡迎各地民眾踴躍連署。

台聯在宜蘭推動台灣隊正名連署活動。   圖:台聯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