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5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28)日登場,這也是同婚釋憲結果公布後的首次同志遊行,今年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呼籲正式性別平等教育之重要性。遊行路線將分為北、南、西3條路線,凱達格蘭大道已聚集許多挺同人潮。主辦單位表示,預估將達11萬人參與。

今年同志遊行包括時代力量黨、社會民主黨、綠黨等多個團體參與,主辦單位表示,本屆同志遊行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希望傳達性平教育應正視作為生命基本需求的各種慾望,看見多元、進而尊重差異,減少因性/別而生的歧視、霸凌與侵害。

主辦單位指出,下午225分將於廣場進行彩虹地景「彩虹耀台灣‧邁動新世界」,讓代表性多樣社群的六色彩虹,圍繞出美麗的寶島輪廓,同時透過六色彩虹的散射、彩虹旗會緊跟著出發,帶領群眾踏上三條遊行路線。

活動現場還有同志友善藝人朱頭皮、方炯鑌以演唱表達對同志遊行的支持。今年遊行路線分為北、南、西等3條路線,以景福門圓環為起終點,行經西門町、台北車站、中華路、華山藝文特區、金山南路、古亭和平東路等路段。

剛得到今年總統文化獎的祁家威,站在高處,揮舞彩虹旗。   圖:張良一 / 攝

來自日本琉球的三味線樂團表演。   圖:張良一 / 攝

第15屆同志大遊行下午登場,挺同人士聚集。   圖:張良一 / 攝

參與同志遊行民眾花巧思裝扮。   圖:張良一 / 攝

第15屆同志大遊行下午登場。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