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講究平權,交通、文化甚至運動,也是要平權的!身心障礙者也要有平等的運機會,展開律動人生,不受身體條件限制,快樂從事休閒活動,屏東縣潘孟安27日化身領航員,在東港大鵬灣,帶領65位身心障礙者,體驗遊艇、風帆、獨木舟及手搖自行車等一系列海灣水陸運動,在南國海上嗨翻了,一圓身障朋友們的暢游海上鮫龍夢。

去年也邀請肢體障礙朋友參加墾丁的浮潛活動的屏東縣潘孟安回憶表示,去年參加者紛說那是畢生難忘的經驗,更有遠從宜蘭來參加的身障者,來信寫道:「體驗過大自然的美好,找回重新奮起的動力,為了重回海洋,將努力保持健康」。潘孟安強調,這一席話給了他最棒的回饋,今年特地在舉辦,沒想到一開放報名就「秒殺」,還因此特別加開名額。

潘孟安指出,聯合國身心障礙權利公約的精神,就是任何障別的身障朋友,只要適當的協助或設計不同的設施,就可以和大家一樣參與各項活動。屏東縣身心障礙人數有5萬多人,為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做了許多措施,如增添旅遊復康巴士50台變77台、辦理博愛(陪伴)卡、身障朋友友善餐廳APP,大型活動中,都有手語翻譯員現場手譯,大鵬灣單車館放置手搖車,免費讓身障者使用,都是對休閒娛樂平等權益的重視,讓身障朋友及家人恣意出遊減去負擔,鼓勵他們挑戰生命的無限可能。

任職於屏縣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的黃精智,從小就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她,憑藉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勇於自我挑戰,還曾參加過手搖自行車環島的活動。她表示,社會處的同事們都相當鼓勵她,讓自己更有信心與毅力自我挑戰,用自己生命鬥士的親身故事,鼓勵更多身障朋友都能勇於挑戰自我,活出不一樣的精采人生。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2017浪跡大鵬灣-暢行無礙水陸共遊活動」是屏東縣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的首場活動,陸續還有11月9日「圓缺之間影展」及11月18日在屏東演藝廳前廣場的「人生變奏曲音樂會」,藉由不同活動展現身障者的面向,讓社會大眾多了解身障朋友,建構友善的屏東,爭取全民一同行動與支持。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2017浪跡大鵬灣-暢行無礙水陸共遊活動」是屏東縣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的首場活動,陸續還有11月9日「圓缺之間影展」及11月18日在屏東演藝廳前廣場的「人生變奏曲音樂會」,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化身領航員,帶領65位身心障礙者,體驗遊艇、風帆、獨木舟及手搖自行車等一系列海灣水陸運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