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動原住民族旅遊品牌,及活絡原住民族地區旅遊產業發展,於今(27)起為期4天,在台北國際旅展的台北世貿展覽1館C502展區,以「2017看見、太陽」為主題,設置「uhtan’e ho mimimiyo部落心旅行」品牌形象館,邀請全台12個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共同推出了60條部落特色遊程,提供機會給民眾在原鄉的文創工藝體驗中學習傳統工藝品的製作,或前往部落廚房享用一份在地特色,現場展示來自部落的食材,推廣民眾來趟部落漫遊,感受更多來自這塊土地的感動。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擁有自然、豐富的生態環境,以及獨特浩瀚的傳統文化、藝術與人文風情,是台灣重要的旅遊資產,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3-106年為振興原住民族產業並落實在地經濟發展的長程規劃,長期培植原鄉文化創意、特色農業、生態旅遊及原住民特色部落溫泉開發等,不僅作為未來重點發展,更邀請國內外遊客體驗原住民族部落所展現精采豐盛之文化生命力。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部落心旅行」有別於一般大眾旅遊的新鮮感受之外,2017台北國際旅展4天展期,每日安排的系列活動,包含原住民族部落青年精彩的歌舞表演、部落生活旅行有獎徵答與12個原鄉體驗,無論是自南投仁愛鄉眉溪部落賽德克傳統耆老的織布示範、自金岳部落─莎韻故鄉的耆老展現莎韻之鐘歌謠與舞蹈、自花蓮東海岸趣味潛水教學以及來自台東黃金小米之鄉的特色調飲等系列主題活動等,都再再傳遞原鄉的文化底蘊與產業創意。

一群來自各個不同部落家鄉的各族原住民青年,因為熱愛原住民文化,共同的理念組成頭角原住民文化藝術團,此次受邀成為表演團體,也在臉書專業上開心發文,並上傳表演照片。

原民會展館一隅,設置一台「藜進來農場」Leap Motion互動體驗機,讓親朋好友都能化身小農夫趣味學習種植紅藜,原民會歡迎全國民眾到場參觀,體驗讓人驚艷又難忘的原鄉秘境生活。

「2017看見、太陽」為主題,設置「uhtan’e ho mimimiyo部落心旅行」品牌形象館,邀請全台12個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共同推出了60條部落特色遊程。   圖:取自頭角原住民文化藝術團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