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總質詢結束後「全台走透透」,外界解讀是「為2018年大選加溫選情」,對此,朝野立委意見不一,藍委痛批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綁樁計畫,賴清德將要去各縣市給錢,綠委則認為閣揆下鄉是非常尋常的一件事,對於外界聯想賴揆要為明年選舉暖身,他覺得「想太多了」。

為貫徹蔡英文總統的要求,賴清德昨說,行政院將加速並落實「前瞻基礎建設」、「長照制度」的預算與重大政策,他決定自11月6日起,連續五天「走遍每一縣市」。外界解讀此大動作是為2018年大選暖身,對此,朝野立委抱持不同看法。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距離明年選舉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想太多了」,閣揆或總統下鄉,本來就是非常尋常的事情,不下鄉又被說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決策,下鄉又說為了2018鋪路,來自地方的賴揆,上任前就已經拜訪好幾個地方,上任後走訪地方是非常尋常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的過程深具爭議,上次臨時會立院民進黨強行通過前瞻基礎建設,後續就是進行綁樁工作,這也是當初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的目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上次臨時會立院民進黨強行通過前瞻基礎建設,後續就是進行綁樁工作,這也是當初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的目的。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