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大戰一觸即發,秘書長洪耀福昨天指出,可透過「會外賽」的方式解決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的黨齡問題。對此,嘉義縣長張花冠今(27)日表示,這是開小門、走歪路的「會外賽」,痛批洪耀福透過選對會黑箱作業,惡意排除吳芳銘的參選資格,如今又想把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太保市長黃榮利排除於外,「偏袒陳明文之心,路人皆知。」

吳芳銘因黨費繳交中斷導致黨齡未滿2年,不具嘉義縣長黨內初選資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表示,可透過「會外賽」的方式解決,讓吳芳銘跟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私下比民調,若吳芳銘勝出,再以徵召方式參選,也認為這是對張花冠釋出最大善意。

對此,張花冠今早表示,民進黨部迄今尚未有任何人正式與我討論此事,也從未感受到任何洪耀福所宣稱的「善意」。張花冠認為,洪耀福表面上希望藉由「會外賽」的方式,解決吳芳銘的參選資格問題,實際上卻是惡意打壓張明達與黃榮利的參選聲勢,讓外界以為僅有吳芳銘與翁章梁兩人參選,進而遺忘張明達與黃榮利。

張花冠痛批,先前洪耀福透過選對會黑箱作業,惡意排除吳芳銘的參選資格,如今又亟欲將張明達議長、黃榮利市長排除於外。偏袒陳明文之心,路人皆知。她說,洪耀福貴為中央黨部秘書長,卻玩權弄術至此田地,顯見洪與陳明文最終的企圖就是要「派系復辟」,讓他們可在嘉義一手遮天,延續其早該被打入歷史灰燼的派系政治。

張花冠強調,「會外賽」絕不能以此種開小門、走歪路的方式進行,「我們期盼的是公開、公平、公正的競賽,而非洪耀福與陳明文主導的黑箱作業。」

張花冠今天痛批洪耀福透過選對會黑箱作業,惡意排除吳芳銘的參選資格,如今又想把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太保市長黃榮利排除於外,「偏袒陳明文之心,路人皆知。」   圖 : 嘉義縣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