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上市在即,明(27)日也將開放預購,許多果迷都迫不及待想要拿到新機,但產量遠遠不足以供應給使用者,加上先前彭博社曾報導表示,蘋果降低iPhone X的臉部辨識零件的精確度來換取產量,而蘋果出面駁斥了這項說法。

先前,知名外媒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蘋果只給了供應鏈2年的時間研發3D感測關鍵零組件「點陣投影器」(Dot Projector),所以造成生產線上的困難,而這個能夠使得臉部辨識系統準確運作的點陣投影器便是iPhone X最大賣點,因此蘋果高層決定「放寬」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的精確度,進而換取大幅度提速生產,讓第一批的產量盡量能夠趕上需求。

但是蘋果馬上出面闢謠,大力駁斥了這項說法,蘋果在,聲明中表示:「Face ID的品質和精確度沒有改變,它依然是我們之前承諾的百萬分之一的精確度,彭博社那篇宣稱『蘋果降低 Face ID 的精確度指標』的報導是完全虛假且錯誤的消息,我們期待 Face ID 將成為臉部辨識的黃金標準。」

這樣的聲明似乎讓許多果迷安心下來,但iPhone X自發表以來,不論是OLED 面板的短缺,還是Face ID 相關零件拼組難度太高等等,各種生產受阻流言層出不窮,過短的研發時間也使得出貨不如預期,也使得使用者擔心無法如期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