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泳將「丁妹」丁聖祐於昨(25)日在全運會游泳賽場和教練爆發衝突。在賽場內丁妹與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的表弟李育儒爆發激烈口角,體改革聯會在臉書上貼出影片為丁妹抱屈,影片中顯示李育儒無故衝到至全運賽觀賽的丁妹面前,大聲咆嘯、飆罵,還作勢要出手打人。

先前丁妹質疑世大運黑箱作業言論引發熱議。昨日一早她到全運會現場觀賽,不料李育儒突然衝向前理論,兩人因此爆發激烈口角衝突。李育儒被旁人拉開後還不斷咆哮「妳態度有問題」、「妳練習就是不認真,憑什麼針對認真練習的選手,說他們都是黑箱?他們不是『全部』都黑箱」,甚至還攻擊丁妹身材「妳就是變胖」。面對情緒失控的李育儒,丁妹也相當激動,表示「我很認真在練習,你憑什麼說我不認真?」、「我並沒有針對選手,我只是提出這個體制的問題」。對此,有全運會的游泳教練透露,影片有加工剪接,當天是丁妹先批評。

體改聯會寫出三點聲明為丁妹叫屈,表示「當初點出全大運選訓有問題、黑箱,事後已經被無數證據證明了,教育部體育署也火速成立網路申訴平台,立刻有兩個選手出來申訴,再再證明泳協選訓問題沈痾已久。但為何這麼久了,泳界卻沒有人敢說出來,竟是一個小女孩勇敢站出來挑戰體制,卻還要遭受到這些人身攻擊?成績要多好才能有資格出來挑戰體制,難道這就是台灣社會的價值,只有拿了金牌,才可以提出問題嗎?」、「這兩天不少人為泳協辯護、叫屈,對此體改聯在此直言:自體改聯成立以來,收到最多的協會黑幕就是關於泳協的投訴,目前我們手上還包括許多其他的選訓黑幕,甚至是弊案,體改聯都掌握了相關的明確證據,將會在近期發文公佈,請敬請期待。」、 「給那些想看丁妹笑話的人,你們可以繼續看下去,繼續你們的尖酸刻薄、閒言閒語,但是,無論如何最後你們都會失望的。」並附上許多體協近幾年種種過失及引人非議的新聞連結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