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週一(16日)赴議會備詢時,嗆國民黨籍議員郭昭巖「這不是妳的專業」,並於民進黨籍議員王世堅質詢要求他針對「熊讚故事」道歉時,以「時間到了」回應,遭藍綠議員砲轟藐視議會、議員,今(25)日杯葛他上台報告,要求道歉。柯文哲最後對郭昭巖表達歉意,表示自己當初的發言「沒有惡意」。

柯文哲上週在議會備詢時,郭昭巖質詢內科之心BOT案議題,柯P竟回她「這不是妳的專業」;而王世堅質詢時則提到柯文哲妻子陳佩琪11日出席台北市聯合醫院活動,對現場小朋友講故事,提到熊讚「功高震主民調比獅大王還高」、「每天被豺狼虎豹批鬥」,質疑影射柯P處境,要求柯文哲應對兒童道歉,結果質詢時間剛好結束,柯P竟回「時間到了」。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107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報告與詢答,上台報告前,郭昭巖提出權宜問題,指柯上週的回應讓她認為柯文哲嚴重藐視議會監督,要求道歉。同黨籍議員吳世正、王鴻薇、秦慧珠、汪志冰等人也要求柯文哲就此道歉。

王鴻薇表示,王世堅上週要求柯文哲道歉時,柯竟以「時間到了」回應,嬉皮笑臉,「柯市長,你是我們議會的計時器嗎?」汪志冰則批評,柯文哲對議員不尊重,羞辱的是不分藍綠所有的議員,「你打人家2個耳光,現在要來要錢,你覺得這個錢我們給得下去嗎?」她質疑,柯文哲在議員說話時都沒看他們,肢體語言展現的都是「我不甩你」(台語),「你連頭抬都不抬一下、眼睛都不看我們一下!」「罵了半天我們在跟木頭人罵人?」

柯文哲表示,他之前就常講郭昭巖是很認真的議員,勤跑基層、對選民很認真,議會監督行政部門天經地義,「妳要相信我,對妳那個(指郭不專業)是沒有惡意的」,他認為是資訊不對等,「對郭昭巖議員表示道歉」,對其他議員以後也會秉持這樣的態度,以謙卑心情來面對議會。

針對上次回「時間到了」的風波,柯文哲則說,上次因為質詢時間到了,太高興了,脫口而出,侵犯副議長主持議會職權,對副議長表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