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9天的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基隆港西2、西3碼頭倉庫舉行,今(25)日邁入第5天,8大主題展區依舊吸引眾多人潮進場參觀,展場融合多媒體、互動展演及沉浸式體驗等方式,呈現出城市發展的願景、具有優勢發展的產業樣態。

一踏入「城市願景館」裡,立刻映入眼簾的是寬4公尺、長8公尺的基隆城市建築模型,以600分之1的比例呈現,透過解說員的陳述,結合光雕投影的文字、影像,呈現出「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之願景。還有「河谷廊道大未來」互動牆、「宜居城市」影像牆等,以多媒體展出基隆市「港」、「城」、「丘」的不同區域發展。

此外,民眾在參觀完「城市願景館」後,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在社群網站上留下自己對基隆城市的未來期許與看法,將留言內容張貼至互動牆上,可看見滿滿的投影便條紙上,都是民眾寫著對基隆的期許。

另外,在「文化創意館」中,展出以基隆市特色風貌或文化意象為主題創作的文創商品,展現深厚的文化底蘊與文創軟實力,感受基隆豐沛的創作能量,像是以基隆具代表性的「貨櫃港」元素設計的「HIGH!積龍!貨櫃積木疊疊樂」、以基隆市鳥黑鳶為發想元素的「翱翔黑鳶」飾品、以郵輪為設計理念的「郵輪食光」食器等,扭轉外界原本對基隆「藝文荒漠」的印象。

民眾與互動牆互動。   圖 : 周煊惠 / 攝

民眾參觀「文化創意館」。   圖 : 周煊惠 / 攝

「HIGH!積龍!貨櫃積木疊疊樂」,以基隆特色「貨櫃」元素設計的積木。   圖 : 周煊惠 / 攝

「翱翔黑鳶」飾品,以基隆市鳥黑鳶為元素設計。   圖 : 周煊惠 / 攝

「郵輪食光」食器,以基隆特色「郵輪」設計。   圖 : 周煊惠 / 攝

留言牆上滿是民眾對基隆的期許。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