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今 (25) 日於產博館舉行智慧機械產業論壇,基隆市長市長林右昌期許透過協助廠商新資訊和橫向產業協作鏈結,加速產業升級,提升基隆競爭力,開創新藍海。

林右昌致詞指出,過去國家產業政策較少提及基隆,但基隆有很多在地中小企業廠商深耕當地,而因應全球化和科技發展急遽變遷,中央政府提出工業4.0與智慧生產政策影響。基隆大武崙與六堵工業區廠商,都需要新資訊和橫向產業協作鏈結。

中衛發展中心指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是政府五大創新產業計畫之一,基隆是下階段推動經濟發展重點城市之一。

透過論壇讓基隆在地廠商與產博會活動,林右昌期望讓全國更多企業與產業和在地廠商連結,促進在地廠商彼此協作與深入瞭解。全國重要企業將了解基隆及基隆河河谷廊帶的未來會是重要生產基地。

林右昌指出,工業化4.0與自動化、智慧化生產將給社會制度帶來衝擊,這在可能在未來二十年內發生,在歐洲已引起廣泛討論。他建議,在思考提升整體生產力之餘,也應思考生產結構、社會與教育制度的改變,台灣才能保持競爭力,不被淘汰。

今(25)日於基隆產博會舉行基隆市智慧機械產業論壇,基隆市長市長林右昌期許透過協助廠商新資訊和橫向產業協作鏈結,加速產業升級,提升基隆競爭力。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透過論壇讓基隆在地廠商與產博會活動,林右昌期望讓全國更多企業與產業和在地廠商連結,促進在地廠商彼此協作與深入瞭解。全國重要企業將了解基隆及基隆河河谷廊帶的未來會是重要生產基地。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