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隊RNG在今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表現得可圈可點,其中表現最為亮眼的莫過於AD選手Uzi,但與他搭檔的輔助Ming也功不可沒,賽後Ming接受了外媒「Clickon」的專訪。

去年年底加入RNG的Ming,是一位新人,但在今年世界賽場上他就幫助隊伍前進四強,取得不俗的成績,與傳奇AD選手Uzi搭檔的他,更有可能問鼎冠軍,在對上FNC一戰時,RNG似乎比較專注於中上的發展,Ming表示因為FNC的下路陣容相當具有優勢,所以盡量保持不要被殺,維持住局面,當上中殺出血路之後便能前來幫助下路,而之所以選出索拉卡來搭配崔絲塔娜,Ming說:「索拉卡能很好反制風女(珍娜),所以才選了她。

大部分的比賽狀況中,輔助都會在第一輪選角,但是RNG都會保留到第二輪並選出反制對方的角色,Ming笑道:「這其實是取決於對手的狀況的,有時候我們必須要先搶一些其他位置的英雄,而就我個人來說,我的角色池很深,可以選的輔助很多,所以我可以等到第二輪再選。」也展現出這位新秀選手的實力。

在第三場對決中,Ming選出了魔甘娜作為輔助,他說:「因為魔甘娜可以很好的保護AD,讓他不容易死,如果我能好好保護小狗(Uzi),讓他撐到後期,他就能夠carry整場遊戲了,只是因為在遊戲中出現了一些失誤,所以才輸掉比賽。」但輸掉之後,教練Firefox馬上對隊友說:「把前三場比賽都忘了,把下一局比賽當成是全新的開始,贏了的、輸了的都已經是過去時,我們還有比賽要打。」也展現出鐵血教練調校選手心態的手腕,也帶領RNG邁向勝利。

而目前RNG的下路組合令人聞風喪膽,但是如果要幫自己在世界賽中排名,Ming謙虛的說:「就是前四強吧!因為我們還沒拿到冠軍,雖然我們組合不是最強的,但小狗毫無疑問地是世界上最強的AD!在訓練賽的時候,我們會一起交流,比賽的時候以我指揮為主,他在訓練的時候教了我非常多東西,然後我會把學到的東西用在真正的比賽中,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當下的本能反應,有時候我們下路被抓了,我就會犧牲自己保護他,他也會犧牲他的生命來保護我。」講到這邊,Ming笑了。

跟Uzi這位傳奇AD搭檔了一年,Ming認為最具有挑戰性的點在於面對Uzi的心態與習慣:「每當我犯錯的時候,他都會非常直率地指出來,而我就必須檢驗這些戰術並新考慮,這是最具挑戰性的地方。」而RNG下一輪即將面對SKT,Ming表示:「RNG在前期可以完勝SKT,但是遊戲後期SKT會變得難纏,屆時要擊敗他們就難了。

跟Uzi這位傳奇AD搭檔了一年,Ming認為最具有挑戰性的點在於面對Uzi的心態與習慣,左為AD Uzi,右為輔助Ming。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