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公務人員調薪3%;但是大專院校中各類型受雇者,要不要調薪?高教工會今(25)日召開記者呼籲, 公私立專兼任教職員生也要調薪3%,一個不能少!如果這些人被排除在調薪之外,工會將號召三十餘萬名專兼任教職員工生向政府、大專院校表達強烈抗議。

高教工會祕書長陳正亮指出, 賴揆上台後,已通過調整「201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明年1月公務人員都可以調薪3%。但是至目前為止,大專院校中各類型的受雇者,例如:編制外職員、助理,兼任教師、博士後研究人員、專案教師、私立大專教師…等,尚未表態跟進。高教工會向政府與大學喊話:「調薪3%!一個都不能少!」,公私立學校各類人員都已凍薪6年以上,比照調薪才能跟上既有物價調幅,維持所有受雇者既有的生活水準。

高教工會表示,私立大學教師多達3萬人,從2016年《教師待遇條例》施行後,依法私校教師薪給本應準用公校同級標準,一併調整。而公私立大專的編制內與編制外職員有3萬人、大學自僱與以科技部計畫聘僱的各類助理人員有28萬人,他們的薪資長期以來偏低,理當要作合理調整。另外,多數私立大專兼任教師更是24年 沒有調整鐘點費,這些人不應該被排除在調薪。

   

高教工會,對公私立學校加薪提出訴求。   圖:高教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