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眾運輸系統將向傳統磁卡說bye bye!為讓乘客以更現代的方式支付票款,2018年年底開始,在紐約通勤只須朝地鐵旋轉閘或公車上的收費箱揮一下手機、信用卡或簽帳卡就可搞定。

《紐約時報》報導,自1990年代至今,紐約客持用MetroCard磁卡通勤,不過,日常生活中的這項熟悉標誌已然過時,且淘汰在即。

大都會交通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MTA)打算在2018年將票證系統大翻新,已批准價值5億7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4.5億元)的合約,紐約地鐵未來將安裝倫敦地鐵及倫敦通勤鐵路行之有年的新車票支付系統。

大都會交通運輸局主席洛塔(Joseph J. Lhota)表示,紐約地鐵將出現變革,新的電子感應器將於明年年底安裝在紐約市500個地鐵旋轉閘及600輛公車上,全市的地鐵站及公車預定2020年底前全數安裝完畢。「這是將我們帶入21世紀的下一步,也是我們必須做的事情。」

此舉必將改變乘客習慣,紐約客不必再忍受在售票卡機前大排長龍購票,也不必每周或每月為車票儲值,新系統讓他們可以線上查看帳戶餘額。

現行紐約地鐵站的進出票證MetroCards磁卡將逐漸淘汰,明年底開始,乘客只須朝地鐵旋轉閘揮一下手機、信用卡或簽帳卡就可進站。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