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轄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今(24)日在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見證之下,與全球半導體領頭公司新思科技 (Synopsys) ,共同簽訂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表示未來雙方將針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關鍵技術進行緊密合作。

新思科技與國研院晶片中心做為長期合作夥伴,對於台灣半導體及晶片設計人才的培育投入甚多,而此次簽訂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其內容包含入甚多。本次合作意向書的內容包括AI系統晶片(SoC)設計平台、AI演算法及引擎開發、AI雲端運算與SoC模型建構等多項關鍵技術。此外國研院晶片中心、奈米中心及國網中心參與執行半導體射月計畫與AI主機建構計畫,將提供國內學研界研究AI晶片及AI創新應用所需的研發平台與關鍵服務。

國研院院長王永和對此表示「國研院與Synopsys在晶片設計服務方面有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本次簽署合作意向書,更顯示了雙方在AI議題上將有更緊密的互動。」

本日簽訂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除科技部長陳良基親自擔任見證人之外,與會者還有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國研院吳光鐘副院長、國研院晶片中心呂良鴻主任、新思科技亞太區總裁林榮堅、臺灣新思科技總經理李明哲等,顯示雙方對這項合作均相當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