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緊鑼密鼓準備中,日本東京地鐵(Tokyo Metro)近日公布免費Wi-Fi措施,將在2020年夏天前讓所有車輛都有Wi-Fi,方便外國遊客使用。10月底開始,將從千代田線與丸之內線開始,到2018年逐步擴展到丸之內線的新型車輛。

東京地鐵目前部分路線及車廂已經提供外國遊客享用的免費Wi-Fi服務,但必須事先下載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而且必須登入EMAIL信箱,1次可使用3小時。並非全線都可以使用。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國內提供免費Wi-Fi服務的地點不多,造成國外遊客不便,為了迎接東京奧運,正計畫擴展至全線各車廂都能使用Wi-Fi,擴大提供外國遊客享用的免費Wi-Fi服務範圍,今年內將在丸之內線與千代田線的部分車廂增設Wi-Fi設施,同時也在車站設置熱點,明年後將再擴展至有樂町線及半藏門線,到2020年夏天奧運會舉行時,就會遍及東京地鐵全線。
目前東京都市地鐵公司在向車內推出免費的Wi-Fi,SSID是「Toei_Subway_Free_Wi-Fi」,包括淺草線27個站與大江戶線55站中的15個,都已經設置完成,2020年3月前,可望完成4條線路全線引進。根據東京地鐵公司估計,去年平均每天有7萬4千多名外國遊客搭乘地鐵,比4年前增加1.4倍,該公司也在研擬一日票券,加強對外國人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