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問美國,赴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晤,2人隨後召開記者會,李顯龍強烈譴責朝鮮挑釁行為,危害世界和平,他也提到,美國與中國關係是全球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各國都相當關切,美中友好對亞洲區與世界都有利,而他也支持美軍繼續在亞太地區部署。

川普相當歡迎李顯龍的到訪,因為2人共同見證新加坡航空與波音公司簽訂總值近140億美元的合約協議,星國將採購近40架波音飛機,川普表示,這項交易可望為美國創造7萬個工作機會。

李顯龍稍早前在華盛頓出席活動時表明,如果可以的話,自己70歲以後不會再當總理,他爭取於2020年新加坡大選角逐連任,但選舉後可能不會做完整個任期。

針對美國在川普上台後,退出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李顯龍在華府的早餐會上向川普喊話,呼籲不要放棄亞洲市場。

在白宮與川普會面後,2人召開記者會,李顯龍表示新加坡與美國立場一致,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他與川普討論如何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議案之外,加強施壓,但也強調施壓的同時也需要對話。

至於川普11月將訪問亞洲,李顯龍也很關注,並稱美國與中國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雙邊關係。

   圖:翻攝自記者會現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