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再增加,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降雨率提高;各地早晚天涼,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攝氏18度,南部及花東也可能只有20度左右,早出晚歸保暖工作要做好。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仍在成長當中,未來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但影響程度與路徑則需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比昨(23)天增加許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降雨機率增高,雲量亦增多,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仍偏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預計僅18至20度,南部及花東也僅20至22度,夜間出門別忘了加件薄外套避免著涼,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3至25度,花東及中南部約26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左右,請注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另外,中部以北、恆春半島、東南部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下午起會再增強到9至10級,除了風浪偏大外,北部及東半部沿海也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21號颱風蘭恩於昨日清晨2時登陸日本靜岡縣,下午14時變性為溫帶氣旋;另外在關島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它的路徑變數還很大,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