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8日槓上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脫口而出「我對妳非常有意見」,兩人的戰火甚至延燒到臉書。徐榛蔚今(23)天下午質詢時表示,她可以不在意,但關於客委會對東部鄉親的漠視與不尊重,要再度提出嚴正抗議,盼客委會能真正把蔡英文總統選前提的政見落實成政策;李永得回答,11月起仿造浪漫台3線作法,公開招標綜合規劃計畫。最後徐遞交台9線計畫書給李後,李伸出手欲握手,然徐看了一眼撇過頭去,轉身離開,讓李一臉尷尬地站在原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報告「浪漫台3線」與「客家新南向政策」各項預算執行率與補助各縣市經費狀況。繼上週徐榛蔚與李永得質詢時火花不斷,下午質詢時,李數次要插話解釋,遭徐不理,但最後徐還是有讓李說明,過程看似溫和平靜,徐最後遞上台9線計畫書時,李收下後立刻禮貌性伸出手來欲握手致意,然徐卻轉身離開,徐不滿情緒露了餡,同時也讓李略顯尷尬地站在原地。

徐榛蔚下午質詢時先指出,關於李永得對她的抹黑與汙名,她都可以不在意,唯獨對東部鄉親的漠視與不尊重,她要提出嚴正抗議,而部會首長對國會議員如此不尊重,她認為是行政團隊出問題,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外說明。

徐榛蔚提醒,蔡英文總統選前政見提到希望台9線能比照台3線,花蓮縣政府將執行「花蓮縣浪漫台9線客家文化生活廊道計畫」,已編列13億元,未來看客委會如何落實台9線政策。

李永得兩度打斷欲解釋,徐榛蔚一概不理,直到第三次才讓李永得說話,李永得表示,對於未來政策,11月會公開招標綜合規劃計畫,將仿造浪漫台3線運作模式,並先跟各部會、地方首長、文史工作者共同討論東部需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