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22)日舉行宜蘭黨部開幕茶會,活動中除了向土地公拜拜,也與現場貴賓動手做傳統宜蘭小吃魚丸湯,取老子「治大國若烹小鮮」自勉慢火細熬,穩健、紮實深根經營宜蘭。

時代力量組織部主任林郁容表示,宜蘭為台灣民主聖地,過去林義雄、陳定南、陳菊等民主運動前輩,都是時力到宜蘭的學習對象,時力會追隨大家的腳步,在民主運動上持續努力。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說,母親為宜蘭人,他回憶小時候台北、宜蘭搭火車,或者搭客運走危險北宜公路的成長經驗。他表示,時代力量在台灣的民主聖地成立黨部,除了眾多民主前輩的感召,更會學習林義雄對於理想的篤定、陳定南力抗六輕為宜蘭留下的好山好水以及在政治絕對清廉的堅持。他也在會中同時表達,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永豐、兆豐、慶富等弊案追查到底決心的感佩。

對於時力進駐宜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新力量注入是宜蘭的福氣,勉勵時力宜蘭黨部的成立需要落實民主紮根;未來選舉,不管是五合一、議員,兩黨都要維持和諧的競爭,民進黨絕對是最好的對手。他並引述蔡英文總統所說「宜蘭的價值就是改革」,期待與時代力量共同勉勵。

宜蘭黨部成立的大推手、曾任立法委員的陳永興指出,時代力量的理想性明確,從2016大選過後到現在都沒有絲毫放棄其初衷,他舉時代力量在體育法改革的堅持,勉勵未來時代力量在立法院能有50席以上的立委,讓立院呈現不同的面貌。此外,陳永興也提及黃國昌的罷免問題,讚許他對於法案、弊案等議題堅持到底的實際作為,表示「這種委員如果被罷免,全台灣的委員都該被罷免了」,並鼓勵大家站出來投票反對罷免。

時力立委林昶佐表示,宜蘭黨部是時代力量第10個成立的黨部,小黨資源有限,一步一腳印,成立分支黨部必須水到渠成。他用時代力量在體育法修法過程中,針對中華奧委會與國家奧委會在名稱爭議上的堅持,表示時力會持續推動改革,從中央到地方緊密推進。而時力委員高潞.以用則強調,時力對於多元、人權上的重視與堅持從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就提名原住民展現。她認為,宜蘭代表進步、堅持環境、族群、多元文化,西部的政策不見得適合東部,宜蘭要與花蓮、台東共組生活圈,「要環境優先、優質生活」,凸顯宜蘭的特色及主體性。

綠黨中執委吳紹文也到場並表示,希望未來與時力能持續在山坡地開發、海岸線等環保議題上努力,集結在野力量分進合擊,一起監督。

此次活動會場展出宜蘭在地藝術家張恒瑞及畫家蔡耀宇的攝影作品及畫作,透過他們的鏡頭看到宜蘭的好山好水。出席活動的人與團體包括:黃國昌、林昶佐、高潞.以用、陳歐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冬山鄉長謝燦慧、民報總經理陳振德、吳紹文、自然環境保護基金會、小英之友會、宜蘭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宜蘭縣議會、五結鄉代表會等。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會學習林義雄對於理想的篤定、陳定南力抗六輕為宜蘭留下的好山好水以及在政治絕對清廉的堅持。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22)日舉行宜蘭黨部開幕茶會。   圖:時代力量/提供

出席時力宜蘭黨部成立活動者眾多。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