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臺灣友誼訪問團」應中華民國政府的邀請,在瑞士日內瓦邦議會第二副議長佛馬(Jean-Marie Voumard)的率領下,將於今(22)日至26日訪台,考察台灣的政治、經濟及文化等各方面發展,同時增進對兩岸關係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現況的瞭解。

團長佛馬率領一行5人在臺灣參訪期間將拜會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經濟部能源局,並接受外交部款宴;另將參訪中央警察大學、臺北市交通管制中心暨捷運行控中心、國立故宮博物院、臺灣精品館、臺北101大樓、艋舺龍山寺及墾丁國家公園等文經建設,並赴高雄參觀「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瞭解我國智慧型運輸系統的發展及致力環保的努力與成效。

近年來臺灣與瑞士雙向經貿關係穩定成長,瑞士成為台灣在歐洲第6大貿易夥伴,105年臺瑞雙邊貿易額達20億美元,之前在駐瑞士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中,瑞士國會議員特夏派特也表示,台灣各方面都在進步,是值得瑞士信賴的國家;台灣駐瑞士代表谷瑞生則表示,台灣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理念,透過各項交流與合作,強化與瑞士實質關係。

這次訪台的團長佛馬副議長隸屬日內瓦公民行動黨,係日內瓦邦議會調查委員會主席。團員包括同黨籍的邦議員塞路提Thierry Cerutti)、德寇維(Christian Decorvet),以及隸屬人民黨的邦議員費法(André Pfeffer)及瑞維(Bernhard Riedweg),分別為日內瓦邦議會社福、監審、經濟及交通等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