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大甲又被稱作「匠師的故鄉」嗎?而且在這裡不只可以採芋頭,還能手作藺草,在西部最大礫石灘地觀賞夕陽,作為悠閒的休假行程安排,這裡的樸實風情讓人能脫離城市喧囂,是再好不過的去處了!

台中大甲又被稱作「匠師的故鄉」,這是因為「匠師」就是「老師傅」的意思,而大甲鎮是藺草生產及編織的重鎮之一,無疑是藺草工匠藝師的故鄉,因此,也被稱作「匠師的故鄉」。

而大甲不僅是台灣知名芋頭生產區,更有西部最大礫石灘地,因此,遊客也可以在此欣賞夕陽,觀察潮間帶生態。民眾在這裡可以體驗採芋頭、手作藺草、品嚐芋頭料理饗宴等豐富行程。

想要親自挑選即將入口的香Q芋頭,走一趟大甲就對了!在這裡把玩手作藺草,大啖香芋料理,在滿足了口腹之欲後,欣賞緩緩落下的潮間帶夕陽,這樣悠哉的大甲「匠師的故鄉」,等你造訪!

在大甲把玩手作藺草,大啖香芋料理,在滿足了口腹之欲後,欣賞緩緩落下的潮間帶夕陽,這樣悠哉的大甲「匠師的故鄉」,等你造訪!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