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化一直是台灣本土特色之一,眷村菜的樸質美味更是令人難忘,值得回味再三;其中看似味道簡單的眷村家常菜──饅頭,不僅分量夠,更能與眾多菜色完美搭配,更是眷村菜中的代表特色。今(21)日2017高雄市眷村文化節於鳳山前海軍明德訓練班登場,現場齊聚3千人「千人揉饅頭」團圓上菜,重現眷村年節時圍爐的熱鬧溫馨。會中高雄副市長史哲及出生眷村的韓國瑜也出席活動,與眷村人同樂,感受過節氣氛。 

高雄市眷村文化節適逢10週年,高雄市府今年以「臘月初八─過了臘八就是年」為題擴大慶祝,舉辦「千人揉饅頭」及「團圓上菜」活動,席開百桌、敬邀千人參加搓饅頭活動,場面十分壯觀。

史哲表示,他參與眷村活動至今已8年,今年活動場面更加盛大,更能展現眷村刻苦、努力、團結的精髓。高雄市政府相當關心眷村的修復,黃埔新村將預計投入1.5億元整建,修復工作向中央提案後展開修復工程,可望於明年迎接新面貌。 

眷村文化節於今(21)、明(22)兩日舉行,為期兩天。活動包含眷村漫遊、眷村眷影文物影像展、眷村美食及文創市集等,會中更邀請到蚵仔寮漁村紀事紀錄片導演施合峰拍影像紀錄片,與民眾分享眷村年節的習俗故事,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對眷村生活有更多認識。

高雄副市長史哲為眷村節敲鑼開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眷村文化節舉辦「千人揉饅頭」活動,現場氣氛歡樂融洽。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開幕致詞。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