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英雄聯盟》八強賽的第二天,今天的賽事由韓國三冠王SK Telecom T1(SKT)對上歐洲來的本屆黑馬Misfist(MSF)。八強賽的賽制採五戰三勝(BO5)單淘汰制,意即兩隊最高會打上5場比賽,勝者進入四強。

本屆世界賽中SKT帶的是雙打野選手輪換的陣容,而本場比賽SKT的打野由Peanut上場。雖然在本屆小組賽階段時Peanut的各項數據並沒有特別突出,但身為拿過冠軍的選手,其實力仍然不能小覷。 

而中路選手都是強者,本日雙雄中路對決也相當有看點。三冠王中路Faker自不用說,但MSF的中路選手PowerOfEvil曾經擊敗北美強權Team SoloMid(TSM)的中路知名選手Bjergsen,也因此SKT相當給予尊重,在禁用階段時,將PowerOfEvil的愛角「奧莉安娜」給禁用掉。

4分鐘時,SKT中路Faker的加里歐居然直接「走」到上路製造了第一個擊殺。稍後在Faker上6等有大招後,又再度用「加里歐」的大絕圍殺了MSF打野Maxlore的「嘉文四世」。

才14分鐘時SKT已經取得4顆人頭的領先,並率先推掉下路外塔,SKT的經濟優勢擴大到4000g。Faker在這場根本不跟PowerOfEvil對線,以瘋狂的支援跑線讓PowerOfEvil的「雷茲」只能乾瞪眼。 

22分時,MSF最後掙扎一個團戰,仍然被SKT零換三,SKT穩定吃下了巴龍。最後在24分鐘時從下路輾過兵營,在團滅了MSF之後取得這場勝利,SKT在五戰三勝中率先奪得一勝。

雙方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Faker令人意外的超前期跑線與首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MSF不敵SKT。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