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今年生產過剩,造成批發價一直下跌。陳明文、邱議瑩、蘇震清、莊瑞雄等民進黨立委今(20)天在立法院舉辦「香蕉的101種吃法」促銷活動,出席該活動現場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農委會的收購量將從1000噸增為1200噸。

今年香蕉種植面積較去年增加3成,再加上沒有天災來襲,造成香蕉生產過剩,蕉價大跌。今天包括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數十名民進黨立委都出席在立法院內舉辦的香蕉促銷活動,現場除了有來自高雄旗山、嘉義中埔的香蕉外,還有業者推出的各種香蕉製品如香蕉捲、炸香蕉、香蕉冰淇淋等。

賴清德表示,香蕉除了營養豐富外,還能抗氧化,也就是抗癌、抗老化的最佳水果,應該要餐餐吃香蕉。同時,他也表示,農委會原本預訂收購1000噸香蕉,目前已經收購600噸,現在將再加碼收購200噸,共1200噸。

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農委會的香蕉收購量將從1000噸增為1200噸。   圖:行政院/提供

今天包括閣揆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數十名民進黨立委都出席香蕉促銷活動。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