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英雄聯盟》八強賽的第二天,今天的賽事將由韓國三冠王SK Telecom T1(SKT)對上歐洲來的本屆黑馬Misfist(MSF)。八強賽的賽制採五戰三勝(BO5)單淘汰制,意即兩隊最高會打上5場比賽。王者SKT能否繼續在衛冕之路成功前行呢?本日比賽就是關鍵了。

SKT被譽為BO5王者,賽史上似乎沒有輸過任何的BO5。而《英雄聯盟》世界賽在八強戰之後的賽事皆採BO5制度,對於拿過三座世界冠軍獎盃的SKT來講,世界賽BO5實在是經驗豐富。依過往的經驗來看,就算對手先贏下2場,SKT就是能仰仗其豐富的戰術口袋,在後三場中以禁用、選角來懲罰你,所以賽史上SKT最慘也只是讓二追三,最後仍然獲勝。面對如此擅長的BO5賽制,SKT看似穩如泰山。

不過今天的對手MSF,也不是軟柿子。MSF在小組賽階段的成績是4勝3敗,看起來似乎沒有特別亮眼;但值得一提的是,小組賽第7天的正賽中MSF先是輸給了北美的超人氣戰隊Team SoloMid(TSM),但卻在同日稍晚舉行的加賽上反過來勝過TSM,這似乎表現出了MSF值得注意的隊伍韌性、調整能力、與心理素質等特質,而這些特質,在八強賽的「五戰三勝」這種馬拉松式戰局中,其重要性料將被突顯出來。

在八強賽中面對三冠王SKT,究竟MSF能否發揮隊伍的韌性與爆發力,替粉絲們帶來精采的弒君之戰呢?還是SKT又將再度進軍四強賽問鼎本屆世界盃?精采的比賽將從下午4:00開始!

【八強賽時程】

10月19日 16:00 LZ vs SSG (已賽畢)

10月20日 16:00 SKT vs MSF

10月21日 16:00 RNG vs FNC

10月22日 16:00 WE vs 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