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翻攝自 Challenger Pr▲

終於贏來了《英雄聯盟世界賽的八強淘汰賽。於今日豋場的第一場八強賽,由同樣是韓國賽區的Longzhu(LZ)對戰Samsung Galaxy(SSG)。雙方採取五戰三勝的單淘汰賽制,勝者直接進入四強,敗者淘汰。同樣是來自全球最強賽區LCK的戰隊,相信今日的戰爭相當有看頭!

盤點LZ與SSG的過往戰鬥,整體戰績來看似乎SSG佔優。但其實從戰績上相當難以判斷:因為LZ基本上在中路、打野兩個位子都換上了新人,而新人們在今年世界賽的小組賽卻取得了6勝0敗的全勝紀錄,實在是令人難以估計戰力。但SSG的打野選手Ambition「安掌門」則也是呼聲相當高的選手。

究竟哪隊勝出機率高一點呢?其實很明顯,這就是一場「穩定大後期」對決「爆發」的戰鬥。LZ是一支戰鬥風格來看爆發力相當高的隊伍,而SSG則是後期穩健的隊伍。如果遊戲拖入大後期,那SSG的勝率一般而言會高不少;但怕就怕在LZ在前期直接灌爆SSG。

讓我們期待今天的八強戰鬥吧!

八強今天開打,LZ對戰SSG。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