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槓上中央,造成與民進黨的關係緊張,基層要求綠營推派自己人參選的聲浪不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就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是非常好的人選。不過,鄭麗君今(19)日表示,「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備戰明年選舉,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競合關係備受矚目,由於柯文哲7月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喊出「兩岸一家親」、「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加上頻頻因前瞻計畫、國安會講稿等砲打中央,造成民進黨基層反彈,希望黨內能夠推派人選。

蔡其昌日前就點名鄭麗君是綠營的一張好牌,她有中央部會及國會的經驗,又有女性、知性、清新、國際觀優勢,是非常優秀的政治工作者,不論在哪個縣市,希望黨中央務必好好考慮鄭麗君這張好牌。

對此,鄭麗君今(19)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前,接受媒體採訪,直言「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她提到,自己過去有輔選的經驗,也有不分區立委的經驗,不過卻沒有個人參與選舉的經驗,人生也比較沒有在思考這個問題。

對於記者問如果黨希望她參選呢?鄭麗君表示,她目前希望把已經上路的文化政策,期待有一個成果,尤其是文化界、各界的重視跟期待,希望落實這些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