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各地都已燃起2018年縣市長選舉戰火時,嘉義市的選情卻冷清清,街頭上看不到一面市長的選舉看板,彷彿是「一國兩制」。市長參選人李允傑將於18日上午率先懸掛大型競選看板,為2018年嘉義市長選戰揭開序幕。

前青委會主委李允傑的選舉看板今天懸掛於嘉義市民國、民權路口,他與過往民眾握手拉票,甚至還引吭高歌,展現他的獨特魅力,他並發表【活力嘉義、希望城市】競選宣言,宣言中指出,參選市長的初衷就是要「改變嘉義拼經濟」。三十年來,不斷聽到嘉義市民有一個共同的心聲:嘉義市相對於其他城市,一直沒有明顯進步。

他說,嘉義人口一直外流,2016年8月嘉義市人口甚至掉落關鍵的27萬人以下,出現「死亡交叉」,使得市議員將減少一席,嘉義缺乏就業機會,留不住年輕人,嘉義人想要改變,渴望迎頭趕上。

李允傑強調,嘉義市從張博雅市長到黃敏惠市長的接棒經營,成為高齡友善的宜居城市。現在,市民期望的不只是「宜居城市」,更應該是「活力城市」與「希望城市」!

勤跑基層,經常被支持者勸進參選市長的議長蕭淑麗則表示,「如果責任在我身上,我會全力以赴。」前市長黃敏惠也被認為可能回鍋參選,且被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形容是「回到黃敏惠的光榮時代」,但她並未明確表態,僅表示「平常心面對,愛嘉義的心不變,一直都在嘉義!」為詭譎的選情留下伏筆。

嘉義市長參選人李允傑18日於民國、民權路口懸掛選舉看板。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