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 (17) 日整合桃園在地旅行、旅宿業者與美食業者,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皇宮酒店舉辦桃園旅遊推介會,並拜會在地最大及最優質之華人旅行集團蘋果旅行社及五月花旅行社。

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馬來西亞蘋果旅行社為當地規模最大的華人旅行社,除擁有自己的旅行社、酒店、辦公大樓外,以多元主題經營卻擁有一條龍式的整體資源,不採削價競爭,推出許多高價體驗型旅遊商品。未來桃園與馬來西亞除了持續建立雙方的合作平台外,將會有更多的互動與合作,加速彼此觀光商機。

另外,五月花旅行社以經營客運起家,已有60年歷史,旗下有800多家代理商,五月花總裁 MR.Chin表示:「台灣是極具潛力的市場,每次到台灣都能有不同的新發現,對於桃園觀光資源的豐富性、旅宿型態的多樣化有著很大的期待。」期待能與桃園市的業者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楊勝評局長再次表示,這次馬來西亞行程最大亮點為雙方旅遊推介會,現場除了有桃園多家業者與在地業者互相對接外,並將桃園豐富的觀光旅遊資源,介紹給與會來賓,桃園的阿美米干打歌隊,也以特色舞蹈結合上菜秀的方式,將大溪豆干、龍岡米干、龍潭花生糖及茶葉等美食,一一呈現給現場的貴賓品嚐。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先生表示,桃園真正具體落實政府的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觀光客於去年達到74萬人次來台旅遊,觀光產業除了進一步落實新南向政策,更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皇宮酒店舉辦桃園旅遊推介會。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楊勝評在旅遊推介會中發表演說。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