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部體育署所舉辦的「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將於本周末登場,這次活動將與二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籌劃辦理,這次最吸睛的便是「電子競技館」,而這次場館的設計,則是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負責。

「電子競技館」是這次運動產業博覽會其中的一間主題館,電子競技是21世紀的新產物,電子運動與傳統運動一樣都需要高度的專注力,電競主題也將呈現運動精神,展覽期間將有精采事蹟的賽事,並將結合最新AR科技互動體驗活動,透過實際參與來感受新科技的競技驚奇之處,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的副秘書長洪梓硯表示:「現場會有像是滑雪的AR體驗,在台灣沒有這樣的場地,但透過高科技享受這項運動活動,加上先前奧委會曾表示如果電競要進入正式比賽項目,就必須要是類似運動項目的,說不定哪一天這樣的虛擬實境的運動,不論是滑雪、足球或者是籃球都有可能!」

而隨著協會的努力,也漸漸使得電競普及化,洪梓硯笑著說:「以前我們常常接到家長打來的電話抱怨孩子怎麼都不念書、天天打電動,現在我們接到的都是問說:『我的小孩愛打電動,請問有沒有什麼職業可以從事或相關科系可以就讀?』我們樂見於這樣的改變。」而先前,中華電信與TESL合作在電視上轉播《英雄聯盟》世界賽,使得更多不懂電競的大眾接觸到電競賽事:「現在很多老一輩的人還是習慣透過『電視』這樣的媒體平台來接收資訊,所以也期待往後能夠轉播更多元化的賽事甚至實況,讓大家更了解電競!」

這次運動產業博覽會中,電子競技館會分作靜態展覽的部分,除了展示電競的歷史與相關職能選擇以外,還會開放民眾體驗當電競主播或實地操作轉播機器,或者是深入淺出地介紹電競選手的生涯,民眾能夠體會電競產業的各個面相,動態的方面則是會有《快打旋風5》、《英雄聯盟》、《絕對武力 Online》、《傳說對決》、《爐石戰記》五個項目的比賽,也使國人能夠充分了解電競產業環境,也能消除刻板印象,擁抱這個新興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