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偉哲今(16)日表示,日前他利用立法院總質詢期間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除了向賴院長請益市政推動的大方向外,也將他對台南市政的想法做一簡短報告,經過與賴院長的短暫討論之後,心中的市政藍圖已越見清晰,將會陸續發表一系列的政見;未來如能順利當上市長,希望能夠延續賴院長的優質政績,為台南市民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黃偉哲並指出,自從他投入台南市長的民進黨初選之後,即邀請多位學者專家及地方耆老組成市政藍圖智庫,經常性地討論所要發表的政見,因為他期待,無論是黨內初選或未來的大選,市長選舉都能以理性的政策討論作為競選基調,而非抹黑造謠或濫開選舉支票。

黃偉哲強調,賴院長在其台南市長任內,施政績效有目共睹,深受台南市民的肯定。如今賴院長高升中央任職,儼然成為「公共財」,許多黨內同志爭相向賴院長取經,爭取賴院長的認同,亦是人之常情。他非常感謝賴院長在繁忙的政務之間,特地撥冗與他見面,與他討論市政方向,並分享許多寶貴的市政經驗,讓他獲益良多。

「期待市長的黨內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有志競逐大位者,應該端出政見牛肉以爭取市民的認同,只要大家手段正當,不做人身攻擊,無論最後誰出線,所有黨公職都要團結一致,共同贏得大選,以作為賴院長在中央執行政務的堅強後盾。」黃偉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