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界包庇電玩弊案延燒不停,高雄檢調今 (16) 日搜索苓雅、小港、仁武、左營警分局,傳喚近20名官警,計14人到案,其中層級最高為2線3星苓雅分局林察組長等,檢方目前尚在偵訊中。 

目前己知偵訊中的官警,包括左營警分局林姓督察組長、苓雅分局行政組的林姓組長,支援苓雅分局交通組的魏姓警員、仁武警分局仁武所涂姓所長、曾負責八大業務的行政組巡官、小港分局齊姓交通組長,另有名涉及居中牽線的離職的劉姓警員等。 

這名劉員離職後活躍於業者與警方之間,是許多警分局查緝賭博、色情等績效的關鍵人物,受牽連的警分轄區及官警甚廣。

檢警去年偵辦高雄電玩弊案,鎖定湯姓電玩大亨旗下的電玩集團,由於擔任湯姓大亨的楊姓白手套潛逃中國,使案情偵辦一度中斷,楊男月初己回到台灣,並向檢方自首,檢警隨即發動這波搜索,並將搜索對象全數帶回。

檢警共開出近40張的搜索票及拘票,兵分多路,前往苓雅、小港、仁武搜索傳喚,並到員警家中帶人,主要對象幾乎曾擔任市警局行政科專勤小組成員。 

這次搜索是近年第4、5次的大動作,鎖定警察涉嫌收受賄賂,包庇不法電玩場經營賭博等不法行為,其中最知名涉案警為高雄前三民二警分局長李世昌,去年底已遭貪汙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