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資深發明家麥納瑪拉(John McNamara)向英國上議院人工智慧委員會(House of Lord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mmittee)提交了相關文件,表示20年內人類與機器就能有效「結合」,促使人類意識與認知往前邁進一大步。

包含微軟公司在內,多家企業中的科學家已開始研製DNA製成的電腦,這種能夠存於細胞內,尋找人體缺陷,並清除病菌或壞死細胞的奈米AI機器人。麥納瑪拉說,「人工智慧奈米機器被植入人體,這將為醫療帶來巨大益處,例如有助修復細胞、肌肉及骨骼損傷,甚至可能強化它們。」

她也表示:「藉由現已開始探索的科技,我們看見結合生物學與技術學的科技產品,能直接強化人類認知能力,可望大幅改善心理健康,也能運用大量計算能力來強化我們的思維。利用這些植入人體和出現在我們周遭的科技,我們將可開始透過思想和手勢控制環境。」

然而,她同時也警告貧富差距現今只存於物質上的區別,但未來這樣的科技將可能讓人類產生隔閡,對於新舊人類在於體能、認知能力、健康和壽命方面異常突出之中,將有更大一群人缺乏這類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