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夏季冠軍賽,在台灣時間昨(15)日晚上11點30,於洛杉磯舉行最後一天賽程,來自世界各地16位頂尖選手爭冠軍榮耀以及25萬美金總獎金,前四強還能獲得《爐石戰記》HCT世界總冠軍賽的名額,台灣選手Tom60229在八強賽時敗給了加拿大選手Purple,無緣晉級四強,整體賽事最後由韓國選手Surrender以3:2的成績戰勝瑞典選手 Orange,奪得最後的冠軍。

最後一天賽事中,首戰就由台灣選手Tom60229對上加拿大Purple,Tom首戰告捷,拿出了牧師擊敗Purple的德魯依,但後續被Purple以盜賊擊敗了Tom的法師,打成平手,而在第三局中Tom再度拿出法師,Purple則再度拿出德魯依,起初Tom讓Purple陷入苦戰,但是被Purple拖延進入後期之後,Tom發現已無辦法救回場上優勢,主動投降讓Purple拿到2:1的分數進入聽牌的狀態,最後一局中Tom扔然使用法師迎戰Purple的薩滿,此局雙方非常膠著,雖然Tom不斷地化解Purple攻勢,但最後依然落敗,止步八強。

賽後Tom60229在其粉專發言,表示非常悔恨,但不是因為輸了比賽,而是表示狀況差沒有打好,而對於關注賽事的網友而言,由於感受到場上Tom60229求勝的決心,也紛紛安慰Tom勿放在心上,Tom表示這樣的悔恨感頂多影響他一兩天,他要再接再厲1月的世界賽中,打出更好的成績給大家。事實上比賽過程中第三戰時,當Tom一度發現自己已無力回天後,曾雙手抱著低著的頭,讓網友看了感同身受,也盼望1月世界賽Tom60229能夠真如其名,再度燙起來。

《爐石戰記》夏季冠軍賽最後由韓國選手Surrender獲勝,並在加上另外三名來自加拿大的 Purple、中國選手Jasonzhou 及 瑞典的Orange 總計四位選手,拿到前進於阿姆斯特丹舉辦的 HCT 冠軍巡迴賽 - 總決賽的席次。

 

 

台灣選手Tom60229在賽場上沉思該如何出牌。   圖:暴雪娛樂/提供

台灣選手Tom60229(左下)抱頭悔恨,在這之後隨即按下了投降敗給加拿大選手Purple(左上),然而對於Purple來說也贏的非常辛苦。   圖:翻攝自暴雪娛樂Twitch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