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配件再多一項,根據韓國財經媒體The Investor引述產業人士消息指出,蘋果正在考量為iPhone量身打造數位筆,最快2019年推出。

根據報導,蘋果正在為iPhone量身打造專用Apple Pencil,並積極尋找數位筆製造商洽商合作。日前,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就已透露,根據蘋果一項新的專利技術內容顯示,iPhone所搭配的Apple Pencil將能進行各種文書處理、表格製作、傳送郵件等作業。其中更可應用在iPhone的iMovie視訊剪輯軟體,透過Apple Pencil來剪輯編輯視訊內容。並在通訊軟體上傳遞自己畫的圖像,以及支援iPhone的圖像繪畫等應用,藉由位置、壓力和傾斜度,調整筆觸的線條粗細、顏色濃度和角度方向。

這項新的專利將會在蘋果公司旗下產品觸控的介面上,對於觸控筆在螢幕上的相對位置、距離和傾斜度等,做出更加精細的感測。然而不管是文書處理、傳遞繪圖訊息,對於早已將觸控筆投入智慧行動裝置的三星來說,這一切功能也都只是依樣畫葫蘆,並不是真正新創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