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的華格納歌劇「女武神」,又鬧笑話!由於表演長達5小時,中場休息時間竟然出現紅色塑膠椅供觀眾休息用餐,頓時大廳變飯廳。立委吳思瑤質詢指出,台中歌劇院又創了世界奇觀,立委何欣純則表示,罪不在紅色塑膠椅,休息、吃飯都是人性需求,符合人性的需求才是營運的專業。

 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的華格納歌劇「女武神」,今天成為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關注話題,由於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的華格納歌劇「女武神」,中場休息時間竟然出現紅色塑膠椅供觀眾休息用餐,頓時大廳變飯廳,長榮大學前校長、蚊子專家陳錦生則在臉書po出「中場休息,大廳變飯廳」,驚嚇了不少文化人,也引起媒體關注。臉友說: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看到會哭哭!網友誇張酸:「國家劇院成了廟口野台戲現場」

 文化部鄭麗君答詢時很尷尬,因為台中歌劇院屬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簡稱國表藝)營運管理;她表示會轉達立委的關切外並解釋:這是台中歌劇院第一次遇到,在演出前幾天前臨時找椅子…,第一次已提供了椅子不夠,臨時第二次追增…,但分別遭到立委何欣純與吳思瑤打斷。

吳思瑤認為,這是台中歌劇院很好的檢討機會,例如在時間的安排上,長達五小時的演出活動是不是可以安排在下午一點到六點之間,避開吃飯時間外,中場休息時間可以讓觀眾喝口水、上洗手間。另外,台中歌劇院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啟動設計機制,這麼棒的館院難道不能搭配伊東豊雄風格的臨時座椅嗎?

立委何欣純指出,台灣辦桌文化沒什麼不好,辦桌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長達五小時戲劇演出,事前休息與用餐的動線規畫夠不夠,有沒有很細膩?文化與人性都要兼顧。他表示,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是事前規畫不周到、不專業;就是事前的因應準備沒做好,五個小時的戲碼,每個人都有肚子餓與休息人性需求,符合人性需求才是營運的專業。

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的華格納歌劇「女武神」,又鬧笑話!文化部長鄭麗君答詢時,有些尷尬。要幫忙解釋,但遭到立委打斷。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