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十八屆七中全會14日閉幕,中共官媒新華社隨即發布會議公報,內容包括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崔波、舒曉琴等11人為中央委員會委員,以及追認對孫政才、黃興國等15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處分決定。

七中全會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新華社14日晚間發布會議公報稱,出席這次全會的有中央委員191人,候補中央委員141人。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習近平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決定中共十九大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討論並通過了三份遞交十九大的審查和審議報告。 

全會總結了中共十八大以來5年的工作,並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崔波、舒曉琴、馬順清、王建軍、李強、陳武、陳鳴明、趙立雄、趙樹叢、段春華、洛桑江村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全會還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已經落馬的大老虎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這些大老虎包括: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天津市原代理書記黃興國、李立國、孫懷山、吳愛英、蘇樹林、楊煥寧、王三運、項俊波、李雲峰、楊崇勇、張喜武、莫建成。

此外,全會還通過了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王建平、田修思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

同時,全會還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決定,給予孫政才、黃興國、孫懷山、吳愛英、蘇樹林、王三運、項俊波、王建平、田修思、李雲峰、楊崇勇、莫建成開除黨籍處分,給予李立國、楊煥寧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給予張喜武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上述被處分的大老虎,只是中共官場腐敗的冰山一角。年初,港媒報導稱,習近平展開「反腐打虎」以來,己在中央、省、地三級立案偵辦243萬多個案件,受處分者達237萬多人。

港媒稱,全國紀檢系統壓下的不回復舉報材料已超過500萬份,「100年也處理不清」,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中共腐敗已經絕望。

據中紀委官網公布,在過去5年的反腐中,已有134萬中共黨政軍各級官員落馬。僅黨政軍副部級、副軍級以上的高官,就達300多名,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等,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員。

七中全會審議通過和確認的大老虎,除了原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處分案,三個多月來早已受到廣泛討論,衝擊十九大權力改組態勢外,另一位受到矚目的「江派」落馬大將,即是司法部長吳愛英。

現年65歲的吳愛英,1993年至1998年任山東副省長期間,曾主管公、檢、法多年。1998年,升任山東省委副書記。2003年,被江澤民拔擢進司法部,兩年後升任部長。吳愛英且是中共十四、十五、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報導稱,吳愛英一直配合「江派」周永康的所謂「維穩政策」打壓律師,並且發生了震驚中外的「709」維權律師大搜捕事件,被外界認為是與習近平要求的「依法治國」大唱反調。

報導並指出,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被稱為是「腐敗總教練」。江掌權時期,用金錢和貪腐的機會換取官員們的支持和服從,導致整個官場腐敗成性,買官、賣官、索賄、受賄等大行其道,官商勾結,中飽私囊。

新唐人電視台並稱,江澤民的「悶聲發大財」秘訣,製造出一個無理念、無底線的貪腐時代,但至今「老老虎」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還沒有受到清算。分析指出,反腐要想取得根本性的突破,必須清除中共官場腐敗分子的總根源和總後台——江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