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期因為Windows 10的關係,接連遭受到官司纏身,近日荷蘭當局指稱,美國高科技公司微軟 (Microsoft) 的Windows 10系統,違反資料保護法以及隱私法,未來將有可能面臨到罰款。

荷蘭資料保護局近期指出,微軟旗下作業系統Windows 10系統,未經使用者允許,透過微軟瀏覽器 Edge,蒐集使用者關於app使用、網路行為等等個人資料,並表示「微軟並未明確告知使用者,不管是蒐集數據的行為,以及數據後續使用的目的」

而自從2015年7月Windows 10推出之後,荷蘭境內已有約400萬部電腦安裝此作業系統,而經過多版本調查,荷蘭當局也確認微軟利用預設設定的方式,未告知使用者設定內的包含收集數據的動作之下,讓微軟得以建立使用者個人化廣告。

微軟在後續則發表聲明表示,將會繼續與荷蘭資料保護局合作,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案,事實上日前微軟也因為Windows 10未經使用者同意自行更新,而吃上官司,後續更繳交了罰款給該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