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近日民進黨、獨派用力打柯,前新台灣新聞週刊社長、「老包」詹錫奎今(15)日表示,民進黨要有一個大格局的人;老實講,現在的總統小英實在不行,且打柯都是小英周邊的人在策動,很沒道理,一個國家搞到雞飛狗跳。

老包說,世大運是難得可以團結國家的契機,怎麼用那種小格局看事情,擔心柯P民調跑第一呢?跑第一頂多也是台北市長而已,一直擔心柯P會與小英競爭2020,那都是沒有根據的事情。「自己對自己沒信心,玩鬥爭;國家也跟著受傷」。

對於有人揣測柯文哲會選2020老包說,「柯文哲會去選2020,我頭剁下來」。他覺得是府方在放毒,因為柯文哲聲望高,蔡英文支持度低,大家失去了信心。

老包說,他可以大膽講,柯P還是會連任,但這個國家搞成這樣,總統沒有大家長的樣子實在很難看。「一個打群架的國家,已經完全執政的,派一些人在打一個首都市長」,怎麼不去想拿下新北市?這是自信心不足。

先前曾在臉書貼出與柯文哲會晤的老包說,對於先前城市論壇、世大運風波,柯文哲的態度很單純,就是希望能跟總統相互配合,「我需要怎麼做,你跟我講沒關係」,所以,他把城市論壇的講稿拿給國安會某人。「問題是蔡總統都不理會他」。

老包表示,為什麼一個首都市長要與總統見面,卻見不到?小英自從當選後,沒有私下與柯文哲見過一次面,這很不應該。柯P向老包表示,他送東西給國安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跟總統報告一下。

老包也批評吳乃仁上夜店說,一個國家交給一個大派系,予取予求,才執政一年多,就這麼腐化。阿扁也是等到第二任才腐化的。強調,雖然蔡英文沒有腐化,但不出面管,整個國家就腐化了。

老包說,他本來不想再管政治,要從事文學創作本業,但這個國家怎麼搞成這樣,實在令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