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台灣新聞週刊社長、媒體人「老包」詹錫奎透露,他在綠色和平廣播主持節目,因為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到聽眾抗議,也有人告狀到董事會去。對此,駐日代表、電台創辦人謝長廷則表示,「讓我們共同把格局放大一點吧」。

詹錫奎13日晚間在臉書發表「覇凌不是民主派的職業」指出,「我去電台主持節目時,電台主管向我訴苦台派最近在集體圍剿柯P,但我獨持異議,時常幫柯P講話,這令一些聽衆抓狂,不但打電話來抗議,就連董事會都感受到若干壓力但他堅持電台不是一言堂,一直不予理會

老包說,「有一天謝長廷前院長返國述職,他特地跑去請教這個電台的原始創辦人,到底該如何看待這一波圍攻柯P事件結果謝很鄭重的告訴他:『讓我們共同把格局放大一點吧!』他說謝院長這句話,令他受益無窮」。

至於最近民視節目持續批評柯文哲,老包則說,「幾乎用麥卡錫主義的骯髒手法,把正派、厚道的台灣人面貌,完全搞模糊了。民視不讓柯P有類同的機會,上熱門時段稍加澄清平衡報導;唯一登門,竟只是安排去少有人收視的MOD台一次」,「如果說這不叫覇凌,什麼才叫覇凌?」

對於轉述謝長廷談話,詹錫奎今(15)日受訪表示,他沒直接詢問謝長廷,是電台總經理周明鳳轉述的,謝說,「格局要放大一點」。因為,現在包括謝系子弟兵也在罵柯文哲。

老包表示,2014年北市長選舉,謝長廷就主張要與柯文哲合作。

老包說,綠色和平電台的言論是多元的;但多數節目都是修理柯P年晃、余莓莓每天都罵,他自己則是星期四才一場,顯得特殊。電台只是表示每次都有幾個打電話來抗議,而有些人則向董事會施壓,目前他的節目並沒有受到影響。

老包也批評民視說,這才是最不應的。因為民視是多少台灣人付出多少代價的才撐起來的,節目更應該要民主開放。國民黨短期內是起不來的,因此要怎麼經營台灣,台派應該要有個格局,要撐起來,不要整天想鬥誰,否則國家就不會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