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賽最後一天!第8天的小組賽,第1場就由來自LMS賽區的(ahq)戰隊對上韓國霸主SK Telecom T1(SKT)。除了比賽的勝負,ahq中路以魚人「飛斯」聞名世界的「西門夜說」Westdoor與SKT當家中路Faker的交手也是本場的觀賽重點。而最後,ahq成功擊倒世界賽三冠王SKT。

雖然「飛斯」並非本屆世界賽版本的主流中路,但ahq中路Westdoor在歷屆世界賽賽史中已向世界證明過自己的「飛斯」──Westdoor曾經用「飛斯」在對線期「單殺」了Faker的「卡薩丁」。而在今(15日)天這盤比賽中,雙方中路又再度選出一樣角色。是Faker的復仇、還是Westdor能再度懲罰對手?

這一天,Faker回想起了名為「飛斯」的恐懼。

比賽時間在10分鐘時,由ahq中路Westdoor的「飛斯」與ahq打野Mountain「史瓦妮」的雙大絕,在中路順利擊殺SKT中路Faker的「卡薩丁」,Westdoor拿下首殺。隨後不久,拿到一些優勢的ahq反掉了SKT的藍Buff。15分時在上路,Westdoor扔出的鯊魚又抓下一個人頭,Westdoor取得巨大優勢。

21分時ahq順利包夾下路,擊殺SKT輔助Wolf的「露璐」,並首先拆掉下路外塔取得首塔獎勵,以及本場第一條小龍,SKT則僅拆掉ahq上路外塔作為反擊。26分時ahq又在中路再次擊殺Wolf,這次直接拆掉SKT中路內外2塔。而Faker則在下路與Westdoor對陣時,又被Westdoor帶著上路Ziv給玩死一波。

28分時在小龍區的一波團戰,Westdoor大絕丟出的鯊魚把SKT後排逼出戰場,SKT倒下三人的情況,ahq輕鬆吃下巴龍,並拆光SKT下路的兵營。36分時,小龍區最後一個會戰,ahq大獲全勝並從下路直接進軍,贏下了這場比賽。

打完這場後ahq目前小組賽戰績2勝2敗,而SKT則是3勝1敗。

現場有許多粉絲為ahq加油。   圖:蔡幸秀/攝

ahq與SKT的雙方選角,飛斯vs卡薩丁的經典對決再現。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ahq中路Westdoor的飛斯成功抓下首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這波關鍵團戰,奠定ahq的勝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SKT的粉絲表情難掩失望。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