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4)日,中國戰隊WE一路從《英雄聯盟》入圍賽殺進小組賽,又戲劇性地以第一種子身分晉級八強,一路走來雖然有些小插曲,但表現都相當亮眼,而談到WE的核心人物,除了擅長掌握地圖資源的打野Condi之外,那必然是當家中路選手Xiye了。

WE的中路選手Xiye(兮夜)個子不高,粉絲們也總愛拿他的身高做文章,武漢場內有許多燈牌都與他的身高有關,例如:「天龍蓋地虎,兮夜二米五」,就連上台接受採訪時,台下的粉絲依舊大喊著:「兮夜今晚兩米八!」總是留著招牌瓜皮頭的他,嘴角掛著的微笑並不明顯,態度沉穩而內斂,就連以第一種子出線了,他仍是相當冷靜並策畫著接下來的比賽。

成功以第一種子隊伍的身分出線,Xiye表示他還是很開心的:「能以第一種子的身分晉級感覺挺開心的,也對之後出線把握更大,也有想到過能夠奪得3連勝,因為狀態好的話是有可能直接贏下這三支隊伍的,但也還是挺開心的,因為我們狀態真的挺好的,發揮得也挺不錯的!」

談到一路從入圍賽殺進八強的心路歷程,Xiye說:「其實從入圍賽開始打也給我們隊伍增加了更多的信心,因為我們隊伍的起伏比較大,打入圍賽的話,能夠讓我們調整狀態,這樣進入小組賽的狀態肯定會是最好的!」至於隊上的MVP,Xiye認為是輔助:「我會給輔助,因為輔助他屬於一個犧牲的角色,可能也不會得到太多的關注,他打得很不錯,關注的人很少。」從這個選擇也能窺見這位選手溫柔的一面。

而WE在小組賽中時常會出線前期劣勢、後期翻盤的狀況,Xiye以了對上MSF一戰為例:「拿這場來說,我們下路雖然前期很劣勢,中路我自己也有點劣勢,但我們團隊選出的陣容特別好,而且主要是我們後期發揮特別不錯,所以感覺可以贏。」

至於與他交手過的中路選手,Xiye認為:「TSM的中單Bjergsen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也沒有短板(指短處、不擅長的地方),而且可穩也可以進攻;閃電狼的話,Maple他要看他選了什麼英雄,如果選了飛機(庫奇)的話,他會偏發育,如果選刺客的話,他會打得很兇猛;至於兔子(MSF)的話,他比較偏向一個發育型的選手,不太會打一波,線上的話中野連動會比較多。」

論到接連失利的閃電狼,Xiye說:「閃電狼他們最大的問題其實在於他們取得優勢之後,打得太保守了、不敢激進,如果他們可以激進一點的話,我覺得他們可以贏下很多場比賽。

即將迎戰八強賽,談到出線的中國隊伍RNG,Xiye說:「我們跟他們的交流挺多的,對他們的實力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以他們的狀態、他們能以小組第一出線,也不意外,因為他們是有這個實力的。」而在八強賽,最不想面對隊伍Xiye說:「如果明天EDG能以第二種子隊伍晉級的話,我們不想要遇到EDG,因為我覺得他們狀態特別好───上周他們可能一些原因,無法贏得比賽,但是我肯定他們一定是所有第二種子最強的一個隊伍───如果他們...出線的話。

成功以第一種子隊伍的身分出線,Xiye表示他還是很開心的。   圖:蔡幸秀/攝

在八強賽,Xiye最不想面對隊伍是EDG。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