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進行曲,職人手作展演暨音樂會」活動,於14日下午在大龍峒六藝廣場熱鬧登場,除了有職人手作市集外,還有台語老歌音樂會,有文夏文香老師、方怡萍、高向鵬等卡司堅強。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表示,活動有行駛舊城區的綠十七變妝出發,以復古的茶葉行、布店、中藥行重新內裝,而台北市觀傳局在迪化街的旅遊服務中心開始展出李臨秋、鄧雨賢小型音樂展。此外,並由「財團法人許遠東先生暨夫人紀念文教基金會」贊助「大稻埕歷史足跡AR」,遊客可以憑證件到大稻埕遊客中心免費租借器材,自從今天起至11月19日的「大稻埕歷史足跡AR」,並透過手機內建AR軟體觀看新舊對照的大稻埕的街景。

大同進行曲音樂會,以帶有古早味的台語歌曲為主軸,邀請寶島歌王文夏、歌后文香及多位台語實力派唱將,有走唱系歌手李炳輝、金曲歌后方怡萍、高向鵬、吳申梅等歌手輪番登場,每一位歌手帶來多首經典的台語歌曲,將帶大家如同搭乘時光機,重溫那年代的經典台語歌謠。

而全國首次「戶外職人手作展演」,在大龍峒六藝廣場舉行,現場將有超過二十多間店鋪與二十五位職人齊聚,分享他們在專業領域上獨特的傳統技法,堅持手作傳統工法及創新延續的師傅,將一同到現場共襄盛舉,包括國寶級職人剪粘交趾陶立面裝飾工藝師陳世仁、布袋戲刻偶師賴泳廷、大稻埕玉鳳旗袍陳忠信師傅等。

寶島歌王文夏原音再現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文香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國寶級職人剪粘交趾陶立面裝飾工藝師陳世仁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布袋戲刻偶師賴泳廷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