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電競隊伍FW以第一種子隊伍參加《英雄聯盟》小組賽,卻表現不如預期,苦吞五連敗後,終於在今(14)日最後一場戰役中擊敗北美戰隊TSM,奪下難得的勝利,賽後FW打野選手Karsa他眼眶泛紅地站上舞台接受採訪。

當Karsa站到台上時,台下回以熱烈的歡呼,此起彼落地呼喊著他的ID,主持人任棟開門見山地問了閃電狼為何在小組賽中失利,Karsa表示:「我們第一場打TSM的時候被翻盤,那時候就有點心態爆炸,也使得我們後來二、三場都沒有調整過來。

由於1勝5敗的戰績,使得閃電狼於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止於16強,對於這樣反常的表現,Karsa說:「最為主要是因為我們在後期的指揮沒有做得很到位,一直出現一些很嚴重的fail,像是一些巴龍call之類的,我們一直讓對方找到機會反攻。」

而閃電狼不論於LMS以及LPL都擁有大量的粉絲,對粉絲Karsa說:「很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希望我們下次能繼續努力。」然後深深一鞠躬告別了這次世界舞台,台下觀眾紛紛喊著:「明年再來!」、「Karsa你可以的!」、「浩軒加油!」等語句,也讓Karsa紅了眼眶。

根據後台獨家訪問,在這場比賽前,閃電狼教練Steak曾對隊員語重心長說:「明年也不知道隊員會不會跟現在一樣,所以珍惜現在。」也使得狼群們放手一搏,擊敗TSM打出了勝場,而閃電狼今年於世界賽的旅途將在此處劃下句點。

閃電狼於世界舞台上反常的表現,Karsa認為問題出在後期營運。   圖:蔡幸秀/攝影

面對台下觀眾的呼喊,Karsa紅了眼眶。   圖:蔡幸秀/攝

Karsa深深一鞠躬告別了今年的世界舞台。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