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繼續蔓延,已造成261人失蹤、死亡人數上升至36人,9萬人必須強制撤離。這是加州歷年以來,葬身森林野火人數最多的一次。

災情最嚴重的聖羅沙市(Santa Rosa)損失高達12 億美金,一半住宅遭焚毀,40萬英尺商業用地夷為平地,至少5700棟建築化為灰燼。

北加州大火已持續5天。火勢因強風不斷蔓延,每天都有不同地區列入強制疏散範圍。目前已有9萬人必須強制撤離。今天有少部分居民第一次獲得許可,回家查看。

加州防火廳表示,除了加州消防員,來自全美8個州,甚至加拿大與澳洲的救援部隊都參與這次滅火之戰。因為人數倍增,9000多名消防員在過去的24小時努力滅火,終於有些進展。

發言人表示,北加州10幾個火點,已有3個小火場完全被撲滅。另外兩個災情最嚴重的火場,包括聖羅沙市和面積最廣的阿特拉斯山火(Atlas Fire ),逾4成火勢受到控制。

不過,氣象局預測週末將吹強風,最高達60英里。乾燥的焚風有可能讓山火繼續擴散,蔓延至不同地區。因此消防局希望能在強風來襲前,有效控制火勢。

防火廳動用30多個搜救團隊和搜救狗,找尋葬身火海的遇難者。第一批公布的死亡名單大部分是70歲以上的長者,最年輕的57歲。

雖然有些遺體完整,但大多已燒成灰燼或殘存骨頭,導致辨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