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第6天的第4場,由中國LPL賽區戰隊Royal Never Give Up(RNG)對上土耳其戰隊1907-Fenerbahce-espor(FB)。RNG隊伍的下路是被譽為「非韓第一AD」的明星選手Uzi,且RNG算這次主辦世界賽的地主隊伍,因此RNG的呼聲相當之高。而最後這場比賽也如預期,由RNG拿下了勝利,晉級八強戰。

選角時,RNG下路Uzi選擇當年自己的成名角「汎」,由於相當難操作且不屬於比賽主流角,這個選角令全場一陣驚呼。遊戲前期,RNG輔助Ming的露璐在下路被首先擊殺,但在RNG打野Mlxg史瓦妮的支援下,FB輔助Japone的銳空也倒下,因此兩邊下路的人頭比數仍然持平,不過首殺的額外獎勵首先由FB取得。

11分鐘時,FB嘗試塔殺RNG下路,沒有想到卻被RNG迅速的支援反打掉2人。拿到人頭數的Uzi正式起飛,RNG下路一反先前因角色因素而表現出的弱勢,反過來強打一波,並拆掉FB的下路外塔,拿到首塔獎勵。稍後,RNG中路Xiaohu的加里歐也配合Mlxg將FB中路Frozen的星朵拉給塔殺掉。

在RNG不斷拿到優勢下,20分時RNG在中路打出一波0換4的團戰,奠定拿下巴龍的勝基,並在26分由RNG勝出。

另外,在小組賽戰績部分,RNG贏下這場比賽之後,也等於同組的歐洲第一種子G2確認被淘汰。恭喜RNG確定晉級世界賽八強賽!

FB與RNG的選角,Uzi選出自信角「汎」並carry下這場比賽。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從這波下路反打的會戰,RNG直接起飛。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RNG在中路這波零換4的團戰,奠定勝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