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第6天的第3場比賽,由歐洲戰隊(G2)對上韓國戰隊Samsung Galaxy(SSG)。G2是歐洲第一種子,他們的特色在於教科書式遊戲策略,經常打出相當低擊殺數的比賽;而SSG則是一支韓國的戰隊,能在世界最強聯賽LCK出線的戰隊,也絕對是支勁旅。最後這場比賽由SSG贏下,連贏兩局的SSG目前戰績是4勝1敗,在沒有全勝隊伍的C組,SSG已近乎取得晉級八強賽的資格。

遊戲時間超過10分鐘時,兩邊的碰撞最多只有互相偷野區的程度,人頭數都是掛零。在遊戲11分時G2做了一次調線,中路Perkz的雷茲也趁著SSG沒意識到調線時,在SSG打野Ambition的卡力斯身上打出本場第一個擊殺,拿到首殺獎勵。15分時Ambition不知自己被看到,在G2的三方包夾之下再度送出一個人頭。

不過19分時,SSG利用下路兵線壓力與中路拿藍Buff的空檔,吃下預示者而拆掉中路外塔,外加一條龍,因此SSG雖然人頭數落後,但在拆塔上SSG是領先的。

24分時雖然SSG打出一場0換3的團戰,但G2則奮力止血,受到G2剩餘人員干擾的SSG沒有辦法吃下巴龍,僅取得人頭帶來的些許經濟。

比賽中出現了個插曲,G2中路Trick的「雷茲」在一次要閃現綁人的嘗試,似乎被網路搞砸了,讓SSG打野Ambition的「卡力斯」逃過一劫,於是比賽叫暫停,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 

31分時SSG在野區抓掉了G2下路Zven的寇格魔,終於轉頭吃掉巴龍。G2打野Trick搏命拼搶,可惜以2滴血的差距功敗垂成,SSG成功的以這波巴龍拆光G2上路,並收穫第3條小龍,至此SSG成功掌握所有的地圖優勢。

41分時G2好不容易守下一波,卻在吃遠古巨龍的時候被SSG上路CuVee的「科加斯」給搶走。帶著遠古巨龍和三路超級小兵的兵海之下,SSG終於贏下這場比賽。

SSG與G2雙方的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本場比賽,11分鐘才迎來首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