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 (13) 日走訪位於中和以影音處理器為主力,相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本土電子公司西柏科技,並體驗現下流行的直播影音呈現先端技術,親身瞭解產業發展的趨勢脈動,並強調會持續積極協助新北企業進軍國際市場。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西柏科技被視為全國視訊影音產業先驅,產品遍佈歐美地區,從早期的系統轉換器及類比影像編輯器,到現今高速影音串流4K、2K高解析度終端設備,均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且自民國80年營運起即連續獲利26年,經發局強調,該公司從產品設計研發、生產製造,到後端銷售過程都在新北在地完成,並全數任用本地勞工,為100%MIT、立足台灣放眼全球的優質在地企業。

朱立倫現場體驗了時下最流行的影音直播設備,只要透過行動裝置掃描QR cord,便能體驗多個不同來源,或多個直播來源同時播放的影音呈現模式,而不受限於現有設備僅能單畫面直播,讓直播能以更多元豐富的樣態呈現。西柏科技董事長蔡正義也表示,未來將以智慧家庭、辦公室物聯網系統概念產品,朝全球的影音串流邁進。

經發局表示,西柏科技在成為台灣代表性的電子廠商之餘,也不忘回饋社會,朱立倫讚賞西柏科技在追求營收之餘,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目標,透過市府媒合進用超額身障者,是新北市幸福企業的典範之一。西柏科技也曾於103年獲新北市幸福企業銀心獎,近五年更幫助身障兒童從工作獲取報酬中得到成就感。

朱立倫也表示,市府會繼續訪視了解新北廠商的需求,並結合電子商務、辦理國際媒合會、協助廠商赴海外拓銷、舉辦物聯網及智慧城市之投資機會座談會等,積極協助新北企業進軍國際市場。

朱立倫走訪位於中和的知名電子廠商西柏科技,董事長蔡正義(前排右二)表達歡迎並接待解說。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